English

7名孤儿有了家

●欢庆六一
2000-06-01 来源: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葛宗渔 我有话说

5月31日,助养人毕新等5人及两个青年集体,使北京市第二儿童福利院的7名孤儿有了自己的“家长”。孩子们说:“在福利院里生活得很好,可是更希望有爸爸妈妈的关怀。”

31岁的毕新女士是位外企公司的职员,经常光顾赛特商场的她,在几个月前购物时,发现了中华慈善总会张贴的慈爱孤儿工程宣传材料,随即作出了助养孤儿的决定。她说:“因为多种原因,我们不想生育子女。但我愿意为孤儿孔学明每月支付300多元人民币,我有这个经济能力,如果将来条件更好些,我还会助养其他的孩子,丈夫支持我做这种善事。”

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医学院99级军医2队36班的8名学员,每人每月津贴只有110元,为了助养孤儿魏月,每月捐出20元。

以救助中国百万孤儿为目标的慈爱孤儿工程启动后,仅仅5个多月的时间,办公室就收到捐款达数千人次,捐款总额约为40多万元人民币。监事会官员表示,将对工程的各个环节依法有序地健康运作进行监督,以确保捐赠者和受助者的合法权益。北京市第二儿童福利院院长杨会英说:目前,每个孩子的生活费用每月需要330元,我们的经费很紧张。社会福利要社会化,这里有千余名孤儿需要社会各界同献爱心。为了让孤儿也有美好的童年,救助可以选择家庭助养、联合助养、团体助养和集体供养等方式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